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新常态下更要先行 本报评论员

2014年12月13日03:38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新常态下更要先行 本报评论员
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全市上下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落实、有序推进。特别是要按照中央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适应经济新常态,首先要准确认识当前经济发展的重要特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系统阐述了经济新常态的九方面阶段性特征,这是对当前中国发展形势和发展阶段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必须清醒意识到,我们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机遇期,同时面临着诸多困难与挑战。我们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这个大原则,把握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总基调,并结合上海实际,一项一项地加以落实。
适应经济新常态,必须深化改革,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在改革发展的各个领域走在全国前列。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是中央对上海的要求。作为较早进入经济增长换挡期和经济结构转型期的城市,上海也会更早接触到新常态下的各种问题。提前一步进行探索,在关键领域先行先试,就是上海服务国家战略的具体体现。上海要积极参与和服务好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的实施; 要进一步谋划和落实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新内容和新任务;要注重有利于创新驱动的体制机制建设,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经济新常态,赋予了排头兵和先行者新的要求,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努力探索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地履行好排头兵和先行者的光荣使命。
适应经济新常态,必须主动作为、积极引领、奋楫争先。按照中央要求和部署,结合上海实际,市委提出了2015年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要把握好的五个方面,明确了工作的重心和方向。明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年,也是“十三五”规划谋划年,各级领导干部应当以新常态下的新思维、新方式展开工作,锐意改革、勇于担当,交上一份令中央和上海人民满意的答卷。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