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不断提升民政系统法治建设水平

2014年12月12日07:1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不断提升民政系统法治建设水平

  本报12月11日讯 (记者 霍晓庆 通讯员 员东)日前,自治区民政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区民政系统进一步加强民政法规制度建设、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民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委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与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区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意识、依法办事意识和遵规守矩意识,以实际行动推动两个会议精神的有效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围绕加强民政法规制度的系统性、民政立法工作的广泛性、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的根本性,进一步加强民政领域的法规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优抚安置、社会福利、减灾救灾和社会组织管理等民政重点任务和行政审批、民政资金(项目)分配、物资(设备)采购等关键环节的制度要求,为各项民生工程、惠民工作的制度化运行奠定基础。同时,要采取建立权力清单、加强监督检查、注重群众监督等手段,进一步实现民政权力的规范化运行,真正做到依法办事、按规办事,使民政各项工作更加透明化。

  当前,要开展常态化的学习教育,完善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集体学法、法律培训制度,促进领导干部学法常态化。组织常态化的考核考评,将民政法规制度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分别纳入民政重点工作评估和干部日常考核范畴中,加强动态管理,不断提升全区民政系统的法治建设水平。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