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平顶山:拓宽服务平台延伸服务触角

2014年12月12日03:2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平顶山:拓宽服务平台延伸服务触角

  本报讯(记者马禄祯通讯员赵飞)“因为有了党群服务中心这个平台,‘爱心救助超市直通车’可以直接开到深山的偏僻乡村,为需要帮助的人送上粮油、衣物等爱心物品;以往它的服务范围大体局限在城区。”12月9日,平顶山爱心超市工作人员说。

  这种尝试,实际上是把“爱心直通车”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站),进一步拓宽服务群众平台,实现“哪里有困难群众、哪里就有组织关心,哪里有群众需求、哪里就有党组织和党员的服务”的目的。

  进一步拓宽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平台,延伸基层党组织服务触角,是平顶山市深化作风建设的一大举措。在该市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上,平顶山市委明确提出,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以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站)为依托,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基层党组织有能力、有资源为群众服务。

  为此,平顶山市提出,必须有效解决制约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中遇到的资金、人员、机制等瓶颈问题。该市建立了以县(市、区)财政投入为主、市财政“以奖代补”、社会各方支持、基层自我补充的多元化经费保障机制。截至目前,市级财政下拨奖补资金561万元,县、乡财政先后投入5000多万元,企业、社会团体捐赠款110万元,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有了一定的资金保障。

  而通过吸收大学生村官、志愿者参与等形式,该市每个党员

  群众综合服务中心保证有工作人员5到10名;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部门协调机制,该市形成了上下联动、服务联合、问题联处的服务群众工作格局,推动了基层党组织服务持久长效。

  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的作用不断拓展,成为“群众有事能找到人、有话有地方说、感到不公有人评理”的场所。目前,全市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站)全部设置了谈心说事室、矛盾调解室、信访接待室,共接待群众信访咨询6700多人次,化解矛盾纠纷5670件(次),打通了解决诉求“最后一公里”问题,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③1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