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自治区政协首创提案工作四方民主评议

2014年12月11日07:2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政协首创提案工作四方民主评议

  本报南宁讯 (记者/蒋秋)12月10日,自治区政协组成由自治区政协提案委、提案者、政协委员和社会代表组成的提案工作民主评议组,到今年自治区政协提案办理大户——自治区住建厅、农业厅开展提案工作四方民主评议。这是自治区政协运用提案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创新举措,在全国尚属首创。

  开展提案工作四方民主评议是指提案者、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政协提案委、社会代表等四方对提案工作“提、立、办、督”四个环节进行民主评议。活动中,承办单位通报本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并对所承办的提案质量进行评价;提案者对提案承办单位办理提案工作评议;提案者、提案承办单位双方对自治区政协提案委的服务工作质量进行评议;社会代表对提案质量、提案办理、提案督办进行评议。通过民主评议,四方面对面坦诚沟通,互相批评,互相促进,推动提案工作整体质量的提高。

  据悉,去年,自治区政协创新开展了提案工作双向民主评议,由提案者、提案承办单位双方面对面座谈交流,相互评议、互相促进、共同提高。提案工作四方民主评议是在双向民主评议基础上发展而来,评议力度更大。四方民主评议结果将报自治区绩效办,作为年终绩效考评的一项内容。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