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107个便民超市开到家门口

2014年12月10日07:4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107个便民超市开到家门口

  本报呼伦贝尔12月8日电 (记者 李玉琢 通讯员 王保国)“过去买日用品、新鲜蔬菜,要跑很远的路去旗里买,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真是太方便了!”冬日里,阿荣旗向阳峪镇松塔沟的李巧玲在村便民超市门口,一边拎着东西,一边乐呵呵地说,“以前村里的小店不仅不标价格,有些商品连生产日期、厂家都没有,明知道是伪劣商品,急用时也只好凑合。现在有了便民超市,放心多了。”

  今年,阿荣旗依托“十个全覆盖”和千家万户农村市场体系工程建设,以构建连锁配送网络为重点、建设乡村农家超市和便民店为核心,大力实施惠及千家万户的农村市场体系工程建设。全旗共投资330万元,改造提升便民超市40个。截至目前,全旗已有107家便民超市开在农家门口。

  在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过程中,该旗以建立配送中心为依托、农村便民超市和农资店为基点,以点带面,由城镇向农村延伸,实现配送中心和销售网点有效对接。近年来,先后投资6500余万元,建成2个日用消费品配送中心、3个农资配送中心、107个村便民超市、50个农资连锁店,形成了覆盖全旗70%行政村的连锁经营网络。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