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会见爱尔兰总统希金斯

2014年12月10日19: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李克强会见爱尔兰总统希金斯

12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爱尔兰总统希金斯。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爱尔兰总统希金斯。

李克强表示,中爱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今年适逢两国建交35周年,我们愿同爱方加强各层级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不断充实两国关系内涵。希望爱方作为欧盟重要成员,继续为推进中欧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李克强指出,当前,中国正在通过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经济新动力,打造经济新的“发动机”,推动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向着中高端水平迈进。爱尔兰在上世纪80年代借助创新与科技,实现了从农牧经济向知识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中方愿同爱方交流分享经验,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希金斯表示,爱中两国友谊深厚,文化相近,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爱中关系不断拓展,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爱方一直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加强双边和多边领域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爱中、欧中关系持续发展。(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刘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