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结合广西实际 突出乡村特色

2014年12月07日09:27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结合广西实际 突出乡村特色

  本报评论员

  广西乡村山水秀美、处处皆景,民族民俗多样,地形地貌各异,既有大江大河哺育的富饶之地,也有干旱贫瘠的大石山区,各地在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俗民风、资源禀赋等方面不尽相同。开展“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活动,一定要充分考虑各地的不同实际,因势而为,突出各自的乡村特色。

  突出乡村特色,要搞好规划。要结合各地乡村实际,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引导各村根据地理环境、自然风貌、人文景观等特点编制有关生态乡村建设规划,明确不同区位、不同类型村屯在生态乡村活动阶段的建设重点和时序。根据地理区位、人口规模、发展水平、资源禀赋、民俗文化等基础条件,科学确定各地生态乡村活动目标任务、方法路径,区别对待种植型、养殖型、旅游型、保护型等各类村屯,差别化指导推进,尽量做到村村出特色、屯屯有亮点。

  突出乡村特色,要因地制宜。石山地区有石山地区的特色,丘陵有丘陵的风格,河谷有河谷的韵味,平原有平原的风貌。活动开展要坚持不同条件不同设计,不同地方不同规划。要巧借山形、善用水势、活用资源,形成别致多样、各具特色、和谐自然的美丽乡村。开展生态乡村活动,村屯道路硬化不一定都搞水泥路,人行道路可就地取材,铺成石板路、青砖路等。 (下转第二版)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