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把模拟法庭搬进社区

2014年12月06日05:3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把模拟法庭搬进社区

  本报讯 (记者 韦巧云)12月5日是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由本报和团市委共同发起成立的尹明志愿者服务队,组织重庆邮电大学法学院学生来到南岸区城南家园公租房社区,“开庭审理”了一起特殊的赡养案件。青年志愿者们扮演的原告、被告唇枪舌剑,将赡养相关法律条文生动地呈现在社区居民面前。

  “老年人大都缺乏法律知识,遇到问题也不知道怎么解决,更需要我们深入他们之中普及法律知识。”团市委志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强市民对依法治国、建设法治社会的理解,也为了庆祝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团市委将持续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以模拟法庭进社区、法律知识宣讲进校园等形式,宣讲法律法规,号召市民做学法、知法、用法和守法的模范公民。

  当日,青年志愿者还向市民宣讲了宪法。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