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娄勤俭会见第五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委员

2014年12月06日17:0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娄勤俭会见第五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委员

12月5日下午,娄勤俭在西安会见了日本邮政公司社长西室泰三率领的第五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部分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叶小文、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局长周明伟等中方委员和副省长王莉霞一同参加会见。

娄勤俭说,陕西与日本的友好往来源远流长,阿倍仲麻吕、空海等中日友好事业的先驱们都曾在古长安城留下过重要印记。中日建交以来,双方友好交流取得了长足发展,陕西与京都府、香川县、奈良市等11个县市缔结了友好关系,赠送的朱鹮已经在日本成功繁育生息了好几代。希望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友好交流活动,推动两地在新能源、生态保护、技术产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中日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西室泰三表示,陕西在中国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能源、科技、人才等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作为日方委员,期待能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贡献力量,祝愿陕西发展得越来越好。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等参加会见。(见习记者 周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