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满洲里:争当全区法治建设的排头兵

2014年12月05日07:3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满洲里:争当全区法治建设的排头兵

  本报满洲里12月4日电 (记者李玉琢 李文博)满洲里市日前召开全市干部大会,传达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各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制定学习方案,分解责任,引导广大干群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重点任务、实现各项工作目标上来。

  会议要求,全市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抓好宣传学习。同时,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和法治文化建设,把法制教育作为文明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加快法治社会建设。

  会议强调,要围绕推进依法治国,对全市法治建设系统工程进行总体谋划、重点把握、协调推进。在机构建设方面,将健全人大主导立法工作的体制机制,做好依法行使地方立法权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在行使立法权方面,立足满洲里市改革发展需要,在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推动旅游贸易发展等重点领域探讨建立法规,使每一项地方立法都符合宪法法律要求、反映人民意志、得到人民拥护;在改进政府立法制度方面,完善地方政府规章制定程序和公众参与政府立法机制。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快法治满洲里建设,争当全区法治建设的排头兵。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