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首届上海科博会周五举行

2014年12月02日03:56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首届上海科博会周五举行
本报讯(记者 俞陶然)本周五,由市科协等主办的首届上海国际科普产品博览会将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持续至12月8日。科博会以“智慧城市——让生活更完美”为主题,展览面积达13000平方米,汇集了中、美、日、韩、法、丹麦及中国港台地区的3100余件展品。
在智能医疗区域,国际领先的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将与公众见面。科博会上亮相的机器人还有许多种类,如国内首个机器人茶室将带参观者体验温馨服务。
在智能娱乐区域,“海上画派”著名代表人物任伯年的 《群仙祝寿图》,被中国美术学院“改版”成裸眼3D画。这一作品采用1:1动态复制技术,由12块特殊电子屏幕组成,总高3米、长8米。画中人物和景致动态十足,栩栩如生。与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清明上河图》不同,《群仙祝寿图》被直接嵌入定制的LED屏中,观众站在推荐位置观看时,能体验到3D 效果。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