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增强角色意识

2014年12月02日03:2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增强角色意识

  从党旗下庄严宣誓那一刻起,“共产党员”这个角色便要铭刻于心。

  不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共产党员要时刻谨记自己的“第一身份”,要始终“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放到心头。

  然而当下,部分党员的角色意识却在淡薄:有的无视纪律,想说什么说什么,想干什么干什么;有的理想信念动摇,自我怀疑,得过且过;有的宗旨意识松懈,爱打“小九九”,忙捞个人资本。这败坏党的形象,损害执政根基。

  苏共在近2000万党员时丢失政权,就是因为很多人忘记自己是共产党员,生死存亡关头“竟无一人是男儿”。前车之鉴,足当警醒。对于一个大党而言,每个成员都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不把自己当“外人”,党才能兴旺发达。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