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俄人道援助首次经乌克兰检查后过关

2014年12月01日04:1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俄人道援助首次经乌克兰检查后过关

  俄人道援助首次经乌克兰检查后过关

  新华社莫斯科11月30日电(记者张继业)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第八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30日首次通过乌克兰边防、海关检查后进入乌克兰境内。

  俄紧急情况部危机情况管理中心副主任沃罗诺夫说,在俄乌边界马特维耶夫库尔干边防检查站和顿涅茨克边防检查站通过乌方边防、海关检查之后,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车队进入了乌克兰。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这是俄人道主义援助车队首次通过乌方边防、海关检查。此前,乌克兰多次指责俄罗斯在没有经过乌方边防、海关检查的前提下,“非法”向乌东部地区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和“非人道主义物资”。

  沃罗诺夫说,此次援助车队由100辆卡车组成,其中60辆前往顿涅茨克州,另外40辆前往卢甘斯克州。援助物资共计超过1200吨,以食品和建筑材料为主,包括各类罐头、混凝土板、玻璃和毛毡等。

  持续冲突导致乌东部地区人道主义形势严峻。俄方向乌东部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以来,乌当局和西方国家对俄方的做法表示反对,担心俄可能借机“入侵乌克兰”和向乌民间武装提供武器弹药。但俄方坚决否认这种说法。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