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闭幕

2014年11月29日03:0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闭幕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主持全体会议。

  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和《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这两部地方性法规将分别于明年5月1日和6月1日起施行;表决决定,将《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提交明年初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补选巨晓林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决定了“一府两院”提请的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卢彦为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杜德印讲话说,这次会议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时间,我们就进入了大会筹备期。下一阶段各区县代表团要组织好视察和会前的集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要以编写工作报告为抓手,动员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广泛参与,把我们的工作报告好,把常委会明年各项议题安排好,围绕首都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各项任务,特别是有效治理城市病,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扎扎实实做几件“该做能做,有用有效”的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柳纪纲、刘新成、李昭玲、唐龙、孙康林,秘书长赵义出席。

  副市长张延昆、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慕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池强到会,就提请的任免事项作说明。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