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武鸣县板荷屯齐心创建生态村

2014年11月28日06:5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武鸣县板荷屯齐心创建生态村

  本报武鸣讯 武鸣县陆斡镇坡班村板荷屯发动村民栽花植树,绿化美化香化果化家园,努力创建生态村。

  板荷屯是个壮族小村庄。近年来,该屯以创建文明村、文化村、民族村、生态村为目标,通过政府支持、社会捐助、群众自筹等渠道,先后铺设了水泥屯道巷道;建设了戏台、博物馆、图书室、灯光篮球场、羽毛球场、书法长廊、宣传长廊、公共卫生间、公共厨房、垃圾池;安装了健身器材、路灯;成立了书画摄影院。从2006年开始,该屯还做好绿化规划,公共场所,门前屋后,栽花植树种果,绿化美化香化果化家园,全屯先后种植了玉兰、桂花、扁桃、菩提、桃花、黄花梨、荔枝、鸡心黄皮等近20种树种。如今,走进板荷屯,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处处洋溢着人与自然的和谐。目前,该屯正在按照“美丽广西·生态乡村”要求,着手打造桂花园、桃花园、荔枝园、翠竹园等小景点。今年7月,该屯被命名为南宁市文明村。(梁 飞)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