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项目审批大提速

2014年11月26日06:5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项目审批大提速

  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

  本报南宁讯 11月24日,笔者从自治区机构编制部门获悉,原属于崇左市、凭祥市的125项行政审批事项、15项非税收入执收项目都实现了不出凭祥综合保税区即可办理。这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实现了凭祥综合保税区审批大集中、流程大整合、效率大提速。

  据了解,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于今年11月11日批准成立行政审批处,此举极大改善了服务环境,已成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的试验场、检验台和突破口。

  项目审批提速,极大提高了推动企业发展的服务水平,很多项目审批可以实现“一趟清”。在保税区目前建成围网区范围内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审批、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企业吸纳下岗失业人员的认定等140个项目,都可以实现不出保税区办结。

  这种保税区内集中审批模式,实现了有效监督,建立健全了“想腐而不敢,欲腐而不能”的行政机制。审批事项进一步清晰明确,行政许可设定清楚规范,审批过程公开透明,避免了乱设行政许可事项和随意增设行政许可主体,为北部湾经济区的发展作贡献,对建立有限责任政府和法治政府起到了促进作用。 (苏黄炜炜)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