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天峨发展现代农业重规划强品牌

2014年11月24日06:5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天峨发展现代农业重规划强品牌

  本报天峨讯 近年来,天峨县紧紧抓住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将特色农业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主渠道,打造农业“升级版”。

  为避免发展上的盲目性和短期行为,天峨县邀请区内外专家对全县特色优势农业进行充分评审论证,先后出台全县水果、毛竹和山鸡产业发展规划,培育一批特色明显、竞争力强的种养基地、种养专业村、种养专业户。其中,在县城红水河两岸移民安置点,按照“猪+沼+灯+鱼(蛙、鳖)”“果(菜)+灯+山鸡(竹鼠)”等生态循环农业模式,引导移民群众积极发展特色生态循环庭院经济。

  在发展现代特色农业过程中,该县十分重视创建产业品牌。天峨六画山鸡仅两年时间,就形成了规模,打出了品牌。天峨龙滩珍珠李、蜜黄李新品种被评为“广西优质农产品”,八腊瑶族乡五福村荣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称号,6个农民合作社被评为“自治区级标准化示范社”,家庭农场注册数量排在广西前3位。 (黄元松)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