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依法治市从严治党

2014年11月24日10:3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21日,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91次常委(扩大)会,传达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王东明在中央第九巡视组巡视四川省情况反馈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广安市委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新兴先导型服务业的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市人大常委主任余仪等出席会议。

  侯晓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相结合,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党员群众。要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依法治省《决定》、从严治党《决定》和省委书记王东明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搞好舆论引导,在全市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以更大力度推动依法治省部署在广安的贯彻落实,深入持久地全面落实《广安市依法治市纲要》,努力将广安各项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加快形成尚法守制、公平正义、诚信文明、安定有序的依法治市新格局,为广安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继续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坚决防止作风问题反弹回潮,继续深化“9+X”专项治理,抓好巡视反馈问题专项整治,既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又着眼治本构建长效机制。要强化制度规定执行,严格责任监督追究。

  侯晓春强调,要统筹抓好当前发展改革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打好今年的“收官战”,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年度目标,重点要抓好项目投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投资超千亿目标任务。要超前思考谋划明年工作,科学确定2015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重点围绕投资继续超千亿,积极筹备一批有影响力、带动力的重大项目,力争项目早敲定、早建设、早实施,力争把握更多工作主动权。要大力推动民生工程实施和扶贫攻坚,确保完成今年全市减贫任务。要关心特殊困难群众,主动帮助排忧解难,保证贫困地区等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全力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治安和暴力恐怖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保持全市社会和谐稳定的局面。

  侯晓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担当担责,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广安落实。要保持发展定力,始终保持“抓改革、促发展”不动摇,进一步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调动各方面力量,坚定不移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扎实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和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适应从严从实新常态,养成按规矩办事的习惯,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敢于担当、科学决策,关键是要把握依法依规,法律体系要更健全;公开透明,让权力阳光运行;集体研究。同时,各级党组织要鲜明地为那些肯干事、能干事又清正廉洁的干部撑腰壮胆,使他们心有底气、干有劲头。

  侯晓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传达,认真贯彻省委书记王东明在中央第九巡视组巡视四川省情况反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对其他问题要力促规范,防患未然。要深入落实“两个责任”,严明各项纪律,争当从严自律、廉洁从政的表率。要毫不动摇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深化正风肃纪,强化制度建设,狠抓预防腐败工作,推动形成“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长效机制。要把选准用好干部作为第一大事,认真抓好省、市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严守选人用人工作纪律,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为推进全市“两个跨越”提供坚强保证。

  侯晓春强调,新兴先导型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点方向,是各地竞相争夺的未来经济发展的制高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兴先导型服务业的重大意义,把加快发展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作为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战略决策,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集中精力、财力、物力,加大高端产业和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培育力度。要运用市场法则,将政府对企业、农业的扶持、奖金转化为资本,放大资本收益,增加财政收入。

  市委常委黄秀川、唐雄兴、蒋英胜、甘用德、刘光辉、武立国等出席会议。(记者 张启富)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