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孙金龙巡视长沙考点时要求:将法治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湖南省举行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考试

2014年11月24日13:1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举行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考试

全省厅级领导干部暨国有大型企业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考试今天上午开考,共有160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考试。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在巡视长沙考点时要求,领导干部要坚持学用结合、以考促学,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依法行政能力和依法办事水平。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参加巡考。

本次考试考核对象为全省各市州、省直和中央在湘单位厅级领导干部和国有大型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考试主要测试领导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和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掌握运用情况,旨在提高领导干部法律素质,促进依法行政。考试采用属地原则,按考区分别进行。

上午9时30分,孙金龙一行来到设在中南大学新校区的长沙考点。考务人员向孙金龙介绍,本次考试采用开卷形式,题型均为主观题,分为案例分析、论述题和思考题三类,要求参考者依据所提供的典型案例,联系实际进行分析解答,无需死记硬背法律法规和规章条文。孙金龙听后点头说,这种题型设计合理,不仅具有灵活性、实践性,也可检验领导干部的动笔和逻辑思考能力。

随后,孙金龙来到考场巡查考务组织和考试情况。长沙考点共设有20个考场,180个单位922人参加考试。考场内各位领导干部都在认真答题,秩序井然。孙金龙说,学法用法考试是对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成效的一次检阅,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学用结合、以考促学,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依法执政能力和依法办事水平。要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积极学法懂法,坚决执法护法。要创新工作方法,增强普法针对性和有效性,尤其要善用“案例教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法律条文,提高普法工作实效,让法律意识深入人心。

据悉,本次考试成绩将作为厅级干部2014年度考核和年终述职述法的依据之一。(记者 杨柳青 沙兆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