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茶园立交处 绕行车辆“打拥堂”

2014年11月23日05:4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茶园立交处 绕行车辆“打拥堂”

  11月22日,内环快速路茶园立交,由于下道改走南山隧道的车辆过多,导致大量车辆拥堵在下道口。

  首席记者 崔力 摄

  本报讯 (记者 夏元 张珺 实习生 周尤)11月22日,为期173天的真武山隧道大修启动,内环快速路茶园立交至江南立交单向进入全封闭禁行。维修首日,由于部分车辆不知道真武山隧道已进入维修,在茶园立交处的绕行车辆一直“打拥堂”。市交巡警总队提醒,从11月22日至明年6月3日真武山隧道维修期间,从茶园新区往江北、南坪方向行驶的车流务必择道绕行。

  昨日上午9点10分,记者驱车赶到茶园立交看到,从茶园立交至江南立交段匝道口处,交巡警人员已设置路障牌、绕行标志等进行路面封闭,并向过往车辆驾驶员发放绕行简易地图。不过由于部分车辆、尤其是从渝湘、渝黔高速入渝的外地车辆不清楚真武山隧道进入维修,加上对路况不熟,造成大量车流拥堵在这一匝道口。道路另一侧,从江南立交往茶园立交方向仍然保持单向通行,不过由于下雨路滑,车流行驶很缓慢。整个上午,多名交警和协警一直在现场维持通行秩序,指挥拥堵车辆绕行或调头改道。

  在真武山隧道口,施工人员已经开始搭建脚手架。隧道维修施工方称,此次维修包括隧道内道路面整治、墙体裂缝整治、照明系统改造和机电设备改造等方面,其中第一阶段将进行照明和机电设备改造。整个维修工期约为173天,在春节放假期间暂停施工,恢复双洞双向通行,如遇特殊情况将顺延。

  市交巡警总队内环快速路支队提醒,真武山隧道维修期间,有车市民最好能选择合适的线路绕行,以避开交通拥堵路段。从渝湘、渝黔高速入渝的车辆在下道后,前往江北方向可绕行“绕城高速-开迎路-慈母山隧道-内环快速路盘龙立交”一线,前往南坪方向可绕行“内环快速路南环立交-巴南立交-龙洲大道-渝南分流道”一线;从茶园新区前往江北方向的车辆,可走“茶园立交-玉马路-天文大道-兴塘路-通江大道-慈母山隧道-内环快速路盘龙立交”一线,往南坪方向可走“茶园立交-玉马路-南山隧道-内环快速路南山立交-江南立交-四公里立交”一线。

  市民如果选择坐公交车,可在城南家园(公租房)处乘坐158或188路,在长生镇政府处乘坐178路,或者在长电路乘坐345路,到南坪后再换乘其他交通工具。施工期间,为方便茶园江南小区周边市民乘坐公交车,每天早7时至晚19时,公交公司临时新增了175路区间车线路:沿城南家园—水云路—天文大道—玉马路—广福大道—兴塘路—通江大道—水云路—城南家园循环行驶,茶园片区的市民可选择就近的公交站点换乘。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