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深入推进平安新疆建设

新疆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张春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4年11月23日15:58   来源:新疆日报

21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精神,讨论贯彻落实中央禁毒工作意见的实施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精神。

张春贤指出,全国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是全国政法综治战线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这次会议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以法治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保障,把政法综治工作放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大局中来谋划,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

张春贤强调,要站在战略全局高度,增强建设平安新疆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总目标,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依法治国总要求,紧紧围绕平安新疆建设推进依法治疆。

张春贤强调,要正确处理平安建设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与反恐维稳的关系、与法治建设的关系,贯彻好中央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平安新疆建设。要从基层基础工作入手,不断完善平安建设工作体系,努力提升社会整体防控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社会矛盾预防化解水平,加强流动人口、重点人员和特殊群体管理,夯实基层综治维稳基础。

会议讨论通过了自治区《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

张春贤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国家禁毒委统一部署,全面落实综合整治措施,有效遏制了毒品问题发展蔓延势头,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当前新疆的禁毒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强禁毒工作、治理毒品问题,对维护新疆长治久安,保障各族群众健康幸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春贤强调,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疆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禁毒工作纳入依法治疆的重要内容,持之以恒、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禁毒工作。

张春贤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综合治理、打防结合,统筹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教育、文化等多种手段,综合采取禁种、禁制、禁贩、禁吸等多种措施,加大毒品治理工作力度,扎实做好新疆禁毒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努尔·白克力、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车俊、韩勇、黄卫、朱海仑、白志杰、哈尼巴提·沙布开、艾尔肯·吐尼亚孜、刘新齐等参加会议。(记者姚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张春贤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