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洛桑江村在昌都调研 强调深化改革加快发展 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稳定成果

2014年11月22日10:5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深化改革加快发展 让各族 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稳定成果

19日至21日,在参加川藏电力联网工程投运仪式昌都分会场活动期间,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马不停蹄,就昌都基础设施和城市规划建设、教育卫生养老事业发展、文物保护、寺庙管理等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群众和驻村驻寺干部。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化为深化改革、依法行政、苦干实干的工作干劲,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西藏的亲切关怀化为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昌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新局面,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稳定成果。

区党委常委、昌都地委书记罗布顿珠,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陪同调研。

一到昌都,洛桑江村立即来到邦达机场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视察工程进展情况。他要求,要加强施工组织,优化管理调度,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早日竣工,缓解群众出行压力。

昌都县卡若镇瓦约村是川藏电力联网500千伏变电站所在地,川藏联网的建成投运,让世代生活在这里的群众欣喜万分。参加完投运仪式后,洛桑江村视察村委会、看望驻村干部,并来到噶永拉加和拉仲群众两户家中,进客厅,看摆设,与他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谈变化。噶永拉加和拉仲告诉主席: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致富有门路,小孩有学上,现在的生活越来越红火;现在电网也通到了家门口,我们对过上好日子充满期待。听后,洛桑江村非常高兴,鼓励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劳动改变生活,实干收获幸福,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圆中国梦。

昌都旧城改造、新区开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实施两年多来,已累计完成投资40多亿元,城镇面貌大为改观。调研中,洛桑江村来到昌都规划建设馆、观景台和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规划、建设、进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把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增强各族群众的幸福感作为核心和落脚点,科学合理布局,协调推进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同时要充分体现民族特色、文化特色、地域特色、时代特点,让藏东明珠更加靓丽、更加宜居、更具魅力。

在卡若镇,洛桑江村检查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卡若遗址文物保护情况。他指出,卡若遗址是考古界公认的西藏三大原始文化遗址之一,对研究西藏文明起源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是透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形成的一处重要考古遗迹。卡若康巴文化旅游区建设的核心是保护、重点是保护、关键还是保护。一定要充分借鉴内地文化遗址保护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知名专家学者的作用,科学规划、充分论证,加强保护、注重传承,使卡若文化发扬光大。

再一次来到昌都县社会福利院,洛桑江村与生活在这里的61位老人关系格外亲密。洛桑江村一一敬献哈达,送上区党委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昌都地区实验小学是西藏第一所现代学校。在校史馆,次久拉姆、旦增达吉、央金拉姆、扎西措姆4位小学生用洪亮的声音交替讲述学校60多年的光辉发展历程。洛桑江村认真倾听,不时驻足观看,与小讲解员们亲切交流。他希望学校继续创新思路、弘扬传统,在师资队伍、德育建设、教书育人上下更大功夫,努力建成全国名校。在地区藏医院,洛桑江村来到藏医大楼、制药厂,详细了解昌都藏医药发展情况。

洛桑江村还来到强巴林寺,在宗洛·向巴克珠活佛的引领下,检查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看望慰问了广大僧人和寺管会干部。洛桑江村说,强巴林寺历来有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广大僧尼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爱国爱教、护国利民、遵纪守法,积极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维护宗教和睦、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祖国统一做出更大贡献。

洛桑江村还视察了昌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记者 赵书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