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少峰:着力从四个方面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2014年11月21日14:42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王少峰在全国检察机关主要领导干部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上强调 着力从四个方面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全国检察机关主要领导干部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今天结束。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少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深学透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检察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

王少峰要求,各级检察院党组要按照中央和最高检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在全国检察机关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王少峰就做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他指出,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核心是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在继续深化学习上下真功夫、下大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领导带头学和创新形式学;根本是要切实把行动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检察工作上来,按照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谋划检察工作,按照全会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和完善工作方向和思路,把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分解细化到各项具体检察工作中,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关键是要切实把工作着力点进一步聚焦到推进司法改革检察改革上来,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事关检察机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事关全会精神在检察机关的贯彻落实,必须树立改革意识、更新思想观念,加强顶层设计、尊重基层首创,加快步伐、循序渐进,大胆探索、依法进行,确保司法体制改革举措在检察机关顺利推进;基础是要切实把工作落脚点进一步落实到打造过硬队伍上来,按照“三个提高”、“四个忠于”和“五个过硬”的要求,进一步理清推进队伍建设工作思路,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建设高素质法治专门队伍的标准,进一步加强检察人员素质能力建设。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检察人员,进一步强化和改进队伍管理。按照全会要求部署基层检察院建设,把全会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基层检察院。

8名学员代表在今天的培训班上进行座谈发言。(记者徐盈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