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勇: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

2014年11月21日12:5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

今天,省委副书记赵勇到邯郸市,就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解决影响村“两委”换届选举和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办事、人民当家作主相统一,切实抓好本次村“两委”换届工作。

赵勇先后来到邯郸县梁庄村、广平县临河堡村,走进村委会与村干部交谈,详细了解村“两委”换届情况,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针对各村村情,坚持“一村一策”,破解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换届工作搞扎实。他还走进群众家中,与群众亲切交流,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积极参与选举,把村“两委”带头人选好。

在广平县,赵勇与邯郸市基层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他指出,村“两委”换届是农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农村基层政权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各地要努力探索行之有效的办法,积极破解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高质量高标准抓好本次换届选举工作。要探索把“党管换届”原则贯穿始终的有效办法,夯实县乡党委责任,明确由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建立健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要探索在村“两委”换届中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和人民当家作主有机统一的新途径,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换届工作的方方面面,积极发挥人民当家作主的作用,切实做到严格依法办事。要探索保证候选人质量的新举措,发挥党管人才的优势,广开视野选拔人才,把村民选举委员会做实,严格选人用人标准。要探索保证正常选举秩序的新机制,确保参加选举的村民达到法定人数,建立甄别认定贿选行为和防止不正当拉票的有效办法,引导村民公正投票,建立选举违法纠正机制。要探索任内调整的新思路,真正把村代会做实,加大民主评议频次,提高民主评议质量。(记者别志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