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淘汰落后产能强化污染治理 让“广安蓝”常在

2014年11月20日09:5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19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去年以来,广安市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对锅炉、发电等燃煤企业进行环保改造,积极推广清洁能源汽车,逐步淘汰“黄标车”,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显著。据最新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统计:10月份,广安市城区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平均浓度分别为0.029mg/立方米、0.022mg/立方米、0.064mg/立方米,空气质量日均值达标率为100%。

  广安市去年依法关闭煤矿27处、工业企业6户,淘汰落后产能197万吨;今年以来,已完成9户工业企业关停;同时加大对电力、水泥、医药、冶炼等重点行业的脱硫、脱硝技术改造力度,减少烟尘、二氧化硫等污染物的排放量。据统计,目前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30万辆,今年,广安市加大了机动车环保检测力度,目前广安市境内的公交车、出租车均实现油改气,淘汰2818辆“黄标车”,减少了尾气污染。

  为加强对空气质量的监测,广安市启动了空气质量监测体系建设,组织编制了《广安市城区PM2.5空气自动站建设方案》,对市区以及各区市县空气自动检测站设备进行更新,全面监测PM10、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和臭氧等六项治标,确保全市大气环境安全。(记者 胡青青)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