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武鸣奏响民族文化交响曲

2014年11月19日06:5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武鸣奏响民族文化交响曲

  本报武鸣讯 (记者/曾永联 通讯员/张华勇)县体育馆刚刚投入使用,新创民歌演唱大赛完美收官,一个个农家书屋如雨后春笋冒出,一支支业余文艺队在尽情歌舞……11月18日,记者到武鸣县采访,感受到一股民族文化新风扑面而来。

  近年来,该县围绕“文化武鸣”建设,积极实施文化“核心带动工程”,全力打造文化核心基地、核心村屯、核心力作、核心骨干,奏响了一支民族文化交响曲,先后被评为中国歌圩文化之乡、广西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广西特色文化产业示范县。

  加强设施建设,打造核心基地。(下转第六版)

  (上接第一版)该县新建和装修164个村级综合文化活动室,建设202个农家书屋、49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让农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文化大餐。

  开展惠民工程,打造核心村屯。该县实施“文化名村名屯”战略,以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为载体,结合新农村“百村示范”工程,重点打造10个文化名村(屯)。大力开展文化惠民工程,年内建设15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放映农村公益电影2376场、完成“村村通”工程2444户,促进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发展。

  实施精品战略,打造核心力作。该县以“三月三”歌圩、中国壮乡歌王大赛、新创民歌大赛、乡村社区和谐文艺大展演等重大文化活动为平台,打造壮乡山歌、“尼达妮”合唱团等文化品牌,推出一批符合时代精神、反映武鸣风土人情、在区内外有影响力的艺术精品。

  培养文化能人,打造核心骨干。该县注重发展培养村、社区文化能人、文化带头人,形成基层文化活动稳定的骨干队伍。今年,政府发放价值80多万元的音响设备150多套,为文化团队完善“装备”。目前,全县有各类业余文化团队239个,年演出550场次以上。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