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经开区举行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14年11月19日14:2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18日,广安经开区举行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航空零部件、玖源窑发磷酸、利尔化学氨基腈等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55亿元,涉及基础设施、工业制造、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委副书记袁险峰、副市长陈捷出席开工仪式。

  此次开工的9个项目包括投资共50亿元的塑料树脂、玖源窑发磷酸、利尔化学氨基腈、航空零部件、甲醇制芳烃、木塑板材6个工业项目,投资3.6亿元的玖源总部基地、诚信总部基地2个总部项目以及投资1亿元的东风商用4S店商服项目。这批项目建成后将新增产值135亿元,利税23亿元,解决2000人以上就业,不仅有利于延伸经开区化工产业链条,夯实新材料工业基础,提升航空部件制造水平,进一步完善奎阁滨江新城的功能配套,同时还将填补国内用窑法工艺生产工业磷酸的空白、全省PPS新材料的生产空白与全市氨基晴化工产品的生产空白,助推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据了解,航空零部件生产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8条航空零部件生产线。玖源窑发磷酸生产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生产工业磷酸、三聚磷酸钠、工业磷酸钠等化工产品和中国JCKPA窑发磷酸技术研发中心。玖源聚苯硫醚(PPS)生产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体建设聚苯硫醚(PPS)生产线。利尔化学氨基腈生产项目总投资9.15亿元,建设氨基腈生产线,并配套建设相关设施。甲醇制芳烃生产项目总投资4.1亿元,建设混合芳烃、液化气和二甲醚生产线,配套建设瓦罐区及厂房办公楼等公用工程。木塑板材生产项目总投资7600万元,建设木塑板材生产线及综合办公楼、研发培训大楼、生产厂房、仓储物流区、产品展销中心等配套设施。东风商用4S店项目总投资1亿元,主要经营东风商用系列货车,兼营汽车维修、零部件销售等。玖源公司与诚信公司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3.6亿元,主要建设行政办公楼、技术研发中心、产品交易中心、人才培训中心等工程设施。(记者 刘秦君)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