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召开专题办公会:推动全市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快速发展

2014年11月18日11:0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市委专题办公会,听取我市体育代表团在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上的情况,安排部署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和备战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工作。侯晓春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培养人才从健康起步”的理念,大力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认真总结我市在省十二运会取得优异成绩的好经验、好机制、好措施,发扬成绩,正视差距,努力推动全市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快速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会议。

  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于7月10日——8月23日在遂宁市举行,我市派出由300名运动员、56名教练、近100名工作人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跆拳道、摔跤、举重、拳击、乒乓球、篮球等15个大项、近百个小项比赛,取得16金、16银、13铜、团体总分998分的历史最好成绩,获得大会组委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充分展示了广安人民的体育精神和良好风貌,广安代表团取得运动成绩和道德风尚双丰收。

  侯晓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第十二届省运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在本届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体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侯晓春指出,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全省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是检阅各地竞技体育水平和衡量各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广安代表团在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取得了参赛队伍规模最大、赛事成绩最优的成绩,取得这样的成绩与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加大健身设施投入和纪念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中凝聚的广安精神感召分不开,也与广大运动健儿及教练员的辛勤工作和刻苦训练分不开。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广安与体育强市相比差距仍然明显、各地发展不平衡、尚未形成传统优势项目等不足和短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增添措施,推动全市体育事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侯晓春强调,在备战参加省十二运会过程中,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高度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切实解决了训练中的困难和问题,取得了比赛的优异成绩,我们收获的不只是16块金牌,还收获了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不怕困难、团结拼搏的精神,为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发展等打下了坚实基础,具有深远影响,提升了全市搞好竞技体育和提高全民身体素质的信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培养人才从健康起步”的理念,高度重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切实抓好学校体育、艺术、健康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要进一步改革创新,建立灵活的体制机制,强化目标管理,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好优秀人才引进、竞技体育队伍建设等现实问题,科学布局竞技体育训练,加快推进体育运动设施、场地建设。要及早抓好下届省运会的项目布局,结合实际扎实开展相关基础性工作,在巩固提升我市优势项目的基础上,拓展新的训练项目,不断突破水上、田径、体操等其他竞技项目的短板,努力培育新的夺金点,使我市体育健儿在下届省运会上再创辉煌。同时,要强化舆论引导,组织开展好优秀运动员的先进事迹、拼搏精神的宣讲,凝聚起推动体育事业跨越发展强大正能量,激励全市人民以省运健儿等为榜样,以崭新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推动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工作中,为谱写好中国梦广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增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充分肯定省十二运会成绩的同时,正视差距、保持清醒,促进体育事业与全市其他事业协调发展。要着眼长远,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设施建设等相关工作,突出重点,科学有序组织体育项目训练,持续加快全市竞技体育发展。要统筹兼顾,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撑,推动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运动协调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再立新功。

  市领导唐雄兴、康永恒、陈全禄、袁继林等出席会议。(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