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纪恒圆满结束对缅甸工作访问

2014年11月18日13:24   来源:云南日报

李纪恒会见曼德勒省行政长官吴耶敏。

在随同李克强总理访问缅甸并圆满结束对缅甸工作访问后,省委书记李纪恒于昨日回到昆明。

11月13日,李纪恒随同李克强总理正式访问缅甸并参加了系列活动。随后,李纪恒对缅甸进行工作访问。在内比都,李纪恒拜会了缅甸副总统吴年吞,双方就深化滇缅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并取得广泛共识。

在与曼德勒省行政长官吴耶敏会见中,李纪恒阐述了中国“睦邻、安邻、富邻”和“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他强调,云南和曼德勒是友好近邻,同处古代南方丝绸之路和正在推进的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在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希望在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双方进一步加强各层次、各领域的友好往来,共同推进互联互通,深化旅游合作,充分发挥友好城市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务实合作。吴耶敏表示,曼德勒愿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的重大机遇,发挥地缘优势,充分挖掘潜力,加强双方贸易、投资等领域合作。他说,曼德勒向中国学习,正在规划建设工业园区,欢迎云南企业积极参与园区建设。

在曼德勒云南会馆,李纪恒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云南同乡会的华人华侨表示了亲切慰问。他介绍了此次李克强总理访缅取得的重要成果和近年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宣讲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部分华人华侨就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李纪恒参观了中石油东南亚管道有限公司,听取公司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李纪恒表示,云南省要加强与中石油集团的合作,努力建设成为中国西南重要的石化基地。李纪恒一行还考察了蒲甘的旅游业发展情况。

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王愚在曼德勒参加活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