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加快推进“135”工程 促进园区产业转型发展

2014年11月16日08:1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加快推进“135”工程 促进园区产业转型发展

  本报11月15日讯(记者 李伟锋)11月13日至1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深入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东安县、冷水滩区等地的园区、车间、工地,调研园区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把产业园区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大力推动园区转型发展。

  江华经开区凭借紧邻广东的区位优势,吸引了广州九恒条码、深圳凯盈科技等高科技企业来“安营扎寨”。永州经开区内,初步形成了先进装备制造、食品医药、电子信息等支柱产业;永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果秀食品,致力农产品精深加工,将产品销往海外。陈肇雄详细询问园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物流、招工等保障情况,对当地加快产业园区建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湖南永强投资、瑞华国际投资等企业,抓住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的机遇,相继在永州投资兴建标准厂房。陈肇雄鼓励当地政府创新园区发展模式,引进社会资本“筑巢引凤”,提升园区产业承载能力。

  陈肇雄在调研中强调,要加快推进园区发展的“135”工程,着力优化产业结构、提升要素保障能力、创新体制机制,把产业园区打造为新型工业化示范区、现代产业聚集区、经济转型升级先行区。

  调研中,陈肇雄还深入涔天河水库扩建、神华国华永州火电项目建设工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发挥重大项目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上的重要作用。

  ■链接

  “135”工程:11月11日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集中两年时间在全省大力实施创新创业园区发展“135”工程,即重点扶持100个创新创业园区、重点建设3000万平方米以上的标准厂房、重点引进5000家以上创新创业企业,为全民创新创业搭建良好平台。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