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抓好精准扶贫 推进规划落实 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2014年11月14日06:1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抓好精准扶贫 推进规划落实 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本报11月13日讯 (记者 及庆玲 通讯员 杨蔚东)11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在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任亚平先后深入宝昌镇繁茂村、边墙村,红旗镇新建村,千斤沟镇临滩村,实地察看精准扶贫工作中“建档立卡”“三到村三到户”“十个全覆盖”和扶贫项目实施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共同谋划推进扶贫开发工作。任亚平指出,实施精准扶贫重点要解决好“扶谁的贫、谁来扶贫、怎么扶贫”的问题。太旗的精准扶贫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基础工作较为扎实,下一步要重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驻村工作队作用,依托本地资源和优势,找准致贫原因,制定帮扶规划,明确发展重点产业,积极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抓好扶贫攻坚,努力使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在听取太仆寺旗委、旗政府工作汇报后,任亚平对太旗今年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扶贫开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今年全区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太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体良好,主要经济和民生指标增幅较高,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下转第2版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