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欧航局着陆器成功登陆彗星

2014年11月14日05:3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欧航局着陆器成功登陆彗星

  郭洋

  欧航局着陆器成功登陆彗星

  据新华社柏林11月12日电(记者郭洋)欧洲航天局位于德国达姆施塔特的欧洲空间运转中心12日确认,欧航局彗星着陆器“菲莱”已成功登陆彗星“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

  “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现距离地球约5亿公里,信号从彗星传至地球控制中心需要大约28分钟,“菲莱”的实际着陆时间应为欧洲中部时间约16时35分。

  “菲莱”于欧洲中部时间12日9时35分与母船“罗塞塔”成功分离,并以接近步行的速度向22.5公里外的目标彗星进发。出发大约两小时后,“菲莱”与“罗塞塔”建立联系,并通过后者将着陆器健康状况和首批科学数据发回地球。在大约7小时的降落过程中,“菲莱”测量了彗星周围环境并在着陆前拍摄照片。

  在“菲莱”脱离“罗塞塔”前的检测中,科学家发现“菲莱”上的冷气推进器无法启动。因此,“菲莱”着陆时只能靠三条腿上的冰螺栓和随身携带的“鱼叉”装置将自己固定在引力较小的彗星上。尽管如此,“菲莱”依然成功登陆并将自己固定在彗星表面。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