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建军:坚定工业强县理念 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2014年11月13日13:59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坚定工业强县理念 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省委副书记、西宁市委书记王建军在11月11日召开的西宁市县域经济发展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县域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的主体,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激发县域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促进县域经济总量、发展质量、人均均量同步提升。

王建军指出,县域经济覆盖“三农”,连接城乡,是最基础的区域经济,全市经济社会的整体发展,离不开县域经济的发展。要以辨证发展的眼光看待市属三县发展,保持成绩,缩小差距,放大优势,努力推进县域经济进入一个快速增长期。

王建军强调,要切实把握重点,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大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一要发展园区经济,要把工业园区化、园区城镇化作为重要“抓手”和主攻方向,制定科学合理的园区规划,使各县产业形成互为依托、协调互动的发展格局。要把基础设施建设好,栽好树、筑好巢,才能引来金凤凰。要招强商、招好商、招大商,放大比较优势,打造竞争优势,把特色产业做强、做优、做大。二要做好土地文章,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把有限的资源用来确保大项目、好项目。三要破解建设短板,抓住新型城镇化建设、美丽乡镇建设、异地扶贫搬迁等政策机遇,把每一个乡镇建设好。把政府手里的资源用市场的方式运作起来,用足银行的钱,用活民间的钱,用好县域外的钱,突破资金的制约。要注重学习借鉴,推进城镇精细化管理,狠抓环境卫生秩序。四要提升服务城市能力,把山水、空气、植被作为重要的生态资源经营好,使县域变为城市的优美后花园、洁净的水源地和清新“氧吧”。做大做强做优现代农业示范区,为城市提供更多绿色有机产品。做足做活休闲这篇大文章,让城市的人充分感受自然,体验休闲。

王建军强调,要卯足精气神,主动作为,坚定发展信心,鼓足追赶勇气,强化改革举措,完善联动方法,不断开创县域发展的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记者/建平 实习生/孙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