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豪:着力谋划好明年工作和“十三五”规划

2014年11月12日15:52   来源:云南日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昨日就加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到省发改委调研时强调,要继续保持优良传统,积极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不断提高发展改革工作水平,着力谋划好明年工作和“十三五”规划。

在听取了省发改委的工作汇报后,陈豪指出,长期以来特别是面对今年以来的复杂局面,省发改委思路清晰、定位准确,积极主动、服务全局,精神振奋、勤奋务实,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豪指出,当前,云南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我们既充满信心,但任务也十分繁重。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加快推动全省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一要认清形势,加强战略谋划。云南的发展既面临桥头堡建设、“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实施的重大机遇,又处在厚积薄发、蓄势待发的重要阶段,要以大智慧、大战略、大思路谋划发展,加强发展战略的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密切关注国家政策导向,着力加强对重大问题和重大政策的研究,争取我省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政策进入国家盘子。二要突出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抓好一批对全局有牵引作用的重大项目,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步伐。三要扩大投资,助推跨越发展。投资是拉动云南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只要符合云南产业转型升级方向的项目都要积极发展,广开渠道,面向国内外招商引资,实现产业立体化发展;要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和制度,实现国家支持、财政拉动、社会投资多管齐下,实现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城镇化建设、特色农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全方位投资。同时,千方百计提高投资的质量和效益。四要注重民生,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改善和保障民生关系到民族团结、边疆安宁、政治稳定、社会和谐,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确保各族群众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要深化改革开放,增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动力。要更新观念,着力抓政策和制度突破,打破一切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条条框框,攻坚克难,营造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到云南投资兴业。六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改进作风,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责任政府、服务政府、廉洁政府。他还要求省发改委要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干事等方面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副省长和段琪参加调研。(记者 王永刚 陈晓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