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重要的是积极落实

记者 暨佩娟
2014年11月12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英国白云资本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厄若·克拉克对本报记者说:“习主席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演讲中多次提到改革,并做出坚定推进改革的宣示,非常激励人心。中国政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厄若·克拉克表示,改革需要更深、更快、更有效。但是,中国是一个规模如此巨大的国家,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想要很快改变,总会比较艰难,重要的是积极落实。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安全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卡维·钟吉塔翁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正在认真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中国意识到,只有全面深化改革,才能保持竞争力,保障经济增长。中国政府非常严肃认真地推进反腐,对贪污腐败的官员进行铁腕处理就是一个明证。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薄智跃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重在对外开放进程中推进改革。随着中国同各国的经贸往来不断加强,中国的改革将出现更多机遇。薄智跃说,目前,中国企业的科技水平很高,生产能力很强,但是创新能力不足。随着中国的企业和资本走出国门,在国际平台上参与竞争,中国企业也必须主动提高创新能力,增强自身竞争力,这样才能在对外投资与合作中赢得更大优势。也只有这样,才能提升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变“中国制造”为“中国创造”。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12日 05 版)

(责编:常雪梅、权娟)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