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政府敢啃硬骨头

记者 邹志鹏
2014年11月12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墨西哥商会秘书长卡德纳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中国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的重要时期,中国政府不回避问题,敢啃硬骨头,真正做到了改革不停步。

卡德纳斯说,改革的口号在各个国家都有,但很多国家只停留在口头承诺。中国的改革不仅有规划,更强调付诸实践,重视落实到位,这一点值得其他国家学习。卡德纳斯去过中国许多二、三线城市和农村。在他看来,短短三四年来,各地变化都非常快,道路桥梁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方兴未艾,广大民众有一股使不完的劲儿。卡德纳斯在广西和青海参观时,遇到不少人都会说英语,还听到过有人讲西班牙语。在阳朔,他看到,农民不仅干农活,还发挥资源优势,搞火了乡村旅游。交谈过程中,他感到老百姓从心底里支持改革进程。

卡德纳斯说,中国人富裕了,城市中等收入人群在扩大,农民手头的零花钱也多了,消费能力显著提升形成强大的购买力。卡德纳斯说,中国政府正从经济结构调整和体制改革中激发市场活力,全面拉动经济社会发展,并重视让老百姓分享改革成果。卡德纳斯注意到,中国的素质教育、大学生就业以及养老、医疗等领域的改革都在稳步推进。他说,青年就业难在墨西哥是一大顽疾,中国政府通过设立大学生创业小额贷款和加大职业培训等方式来解决就业问题,取得很好效果。中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努力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有不少经验值得学习。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12日 05 版)

(责编:常雪梅、权娟)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