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点赞中国·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信阳赴青岛务工者义斗歹徒“当时只想把歹徒抓住”

2014年11月11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时没想别的,只想把歹徒抓住。”回忆起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勇斗歹徒的胡阳海这样说。

  事情发生在9月3日晚,从家乡河南信阳潢川县谈店乡小吕店村来到青岛务工的胡阳海,和同事黄春刚正在青岛市黄台路一家店面搞装修,听到有人呼救,两人赶忙追上去帮忙,争斗中胡阳海被歹徒捅了两刀,肠子外露,黄春刚也被刺伤,他们硬扛着把歹徒手中的刀夺下。

  据青岛市市北区综治委有关人员介绍,8月31日,犯罪嫌疑人徐某酒后到黄台路某足疗店内,将服务人员孙女士强奸并抢走人民币500元。9月3日,徐某又来到这里,被孙女士发现,便沿黄台路往德平路方向逃跑。目前,徐某已被抓获并刑事拘留。而在追赶徐某过程中,胡阳海腹部、胸口连中两刀,小肠、大肠、肝均被刺伤,经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黄春刚背部中刀,伤势相对较轻已无大碍。

  两人的义举赢得广泛称赞。市北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送去了3000元慰问金,并授予他们“文明市北人”称号。市北区慈善总会送去了1万元救济款。市北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和区见义勇为协会授予他们“市北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送去了8000元慰问金。9月12日,青岛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授予他们“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为两人送去慰问金……

  (本报记者 宋学春采访整理)

  赞语

  义举感动岛城,岛城肯定、回馈。好人好报,好人更多。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11日 04 版)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