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肇州 牛产业“牛”起来

2014年11月10日09: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肇州 牛产业“牛”起来

  本报讯(苗立辉 记者李飞)11月2日一大早,肇州县新福乡养殖户高峰就忙着将肉牛装车送货。“给福润送牛,一头能多挣300元,而且啥时候送都收,从来不差钱儿。”他告诉记者,按福润的收购价格,一头牛平均能卖1.5万元,养殖大户一年能多挣几千元。

  今年9月底,坐落于肇州县经开区的大庆福润年屠宰加工10万头肉牛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由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江苏雨润集团投资兴建,计划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8.7万平方米,主要生产“雨润牌”牛肉速冻和冷鲜系列四大类、200余种产品。达产达效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6000万元,安置就业1500人。

  记者在福润肉牛生产车间看到,一头肉牛从扒皮、分割到称重、冲淋等20道工序,全程不超过45分钟。生产科科长李顶义说,公司采用国内先进生产设备,屠宰、分割、储藏、包装等各个环节都符合国家标准,确保安全卫生。检验程序同样高标准。品管科科长程紫博介绍,从入场前的牛免疫耳标检验,到冷藏库温度控制,近十步检验检疫每项数据都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冷库储藏量为1000吨,可保证肉牛随时分割随时储存。公司还建立了肉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和可追溯体系,全力打造健康安全食品。

  由于福润公司收购规范,肉牛屠宰称重后立即结算费用,目前和福润长期合作的养殖户已有100多户,而且都是存栏50头以上的大户。背靠“龙头”有钱赚,肇州县许多养殖户纷纷增加肉牛养殖数量。

  依托经开区龙头企业发展肉牛养殖,只是肇州延伸肉牛产业链条的第一步。距福润公司不远的肽爱太公司,是专门生产胶原蛋白肽的企业。福润公司肉牛分割后剩余的牛骨,正是肽爱太公司的生产原料。下一步,福润还将就物流、饲料等环节,与同在经开区的丰收饲料、鑫珑腾等企业合作,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同时,紧锣密鼓筹建电商平台和大型养殖场。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