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努尔·白克力:全力以赴抓好中央自治区各项反恐维稳措施落实

2014年11月10日14:50   来源:新疆日报

11月7日至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和田地区考察调研。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形势的判断上和对各项反恐维稳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到我们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所担负的艰巨使命,以坚定的决心、坚决的行动和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维稳措施落实,坚决筑牢反恐维稳的钢铁长城。

在和田期间,努尔·白克力先后前往皮山县与墨玉县,实地调研劳动密集型企业、安居富民工程建设,慰问因公牺牲公安民警遗孀和皮山“10·10”案件遇害人员家属,参观乡村自办广播栏目、农家学堂,了解集中整治、“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各族干部群众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和田尚亿服饰有限公司是皮山县从安徽黄山市引进的一家服装企业,集设计、生产、加工、贸易为一体,总投资2亿元。该项目9月28日建成投产,目前已吸纳1100人就业,其中95%是当地群众。在成衣车间工作的布尼亚孜·托合提买提告诉努尔·白克力,她9月进厂工作,目前在实习阶段,管吃管住月薪可以拿到1500元,成为熟练工后,每月收入能达到4000元左右。

努尔·白克力说,要因地制宜,想方设法,努力改善各族群众的生活条件,增加他们的收入。中央和自治区提出要加快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就是为了增加就业机会,提高群众收入。他鼓励尚亿公司负责人,党和政府会加大对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扶持力度,希望你们扎根皮山,努力将公司发展得更好,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实现双赢。

在墨玉县喀尔赛镇,努尔·白克力了解到,“喀尔赛之声”自办广播栏目于今年1月开播,广播内容以社会稳定、现代农业科技、教育文化和法律法规为主,是面向广大农民群众进行现代文化引领的开放式工作平台,是该县第一档乡村自办广播。栏目开播以来,已制作节目80期,深受广大农民群众欢迎。努尔·白克力对“喀尔赛之声”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看电视、听广播是“去极端化”宣传教育的有效手段,是现代文化引领最直接的平台,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全面做好“去极端化”工作。

在墨玉县喀尔赛镇艾杰克村和阔依其乡阔纳艾日克村,住村集中整治工作队通过“揭盖子、挖幕后、去极端”和“强基础、健机制、促和谐”等工作,基层组织战斗力、凝聚力明显增强,社会治安明显好转,宗教氛围明显淡化。努尔·白克力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坚持与教育实践活动、严打专项行动和“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相结合,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坚决打击宗教极端分子,坚决把自治区党委关于维稳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为各族人民打出一方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努尔·白克力要求,要坚持从严治党,严格按照“四强”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不懈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要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全力抓好反恐维稳工作。要坚持严打不动摇,深入推进“去极端化”,严格落实各级领导责任,充分依靠群众,坚决打赢反恐维稳的人民战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