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邱仁华同志逝世

2014年11月08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副兵团职离休干部、原福州军区空军顾问邱仁华同志,因病于9月10日在福州逝世,享年101岁。

  邱仁华是福建上杭人,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通讯员、警卫员等职,参加了温家石、长沙、中央苏区五次反“围剿”等战役战斗,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参谋、干事、股长、科长等职,参加了晋冀鲁豫边区反“扫荡”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分区政治部主任、副政治委员,师政治委员等职,参加了剿匪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第八航空预科总队政治委员、师政治委员、空军第一军副政治委员,沈阳军区空军副政治委员、顾问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邱仁华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二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08日 04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