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南安石材产业国际化趋势凸显

2014年11月08日08:1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南安石材产业国际化趋势凸显

  来自第十五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组委会的消息,为进一步凸显“国际石材之都”的主题,本届“石博会”首次在展览中心核心展区专门设立一个国际展区,面积约1.7万平方米。

  据了解,国际展区以国家组团的形式展览,同时以国家形象统一风格设计布展,分别设置土耳其、伊朗、巴西、西班牙、印度、埃及、意大利、希腊等全球知名石材矿产国的专属展区。值得一提的是,52家国际企业集中亮相本届“石博会”,与国内企业齐聚一堂,共襄盛会,南安打造“国际石材之都”的影响力、品牌号召力将得到彰显。

  作为南安的核心支柱产业之一,南安石材贸易遍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石材进口、出口量分别占全国的60%和55%。南安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种类最齐全的世界级石材生产交易中心,被列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示范基地。在强化国外市场开拓上,该市积极服务、引导石材企业,通过收购或控股国外矿山、创建全球首个石材图书馆、参加第20届土耳其伊兹密尔石材展和意大利维罗纳国际石材展等方式,不断向“国际石材之都”的目标迈进。

  据统计,今年1-9月份,南安市石材规模以上企业276家,实现产值242.96亿元,同比增长9.8%。(黄小燕)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