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肇州 优化民生成为“新常态”

2014年11月08日06: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肇州 优化民生成为“新常态”

  (上接第一版)截至目前,肇州县建设了17所省级标准化示范幼儿园,覆盖全县12个乡镇,适龄儿童入园率达100%。仅今年,像双发乡这样的省级标准公办园,肇州县就建设了6所,总投资4000万元。去年投入200余万元,对14所农村小学进行供暖设备改造升级。目前,全县30所农村小学土火炉全部改成暖气取暖。

  不久前,肇州县人民医院晋级二级甲等医院。2010年,肇州县财政投入8000万元,移址新建起12层高、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的花园式综合性现代化医院,软硬件条件堪称东北三省县级医院一流。血透室主任赵淑梅介绍,医院新购进11台进口血透机、1台血滤机。县政府又决定追加投入1100万元,让医院建设锦上添花。

  肇州镇新城村主街上,一处白墙蓝顶的平房格外显眼。室内简洁敞亮、氛围温馨,正在静点的村民王春生感慨:“卫生所环境可好了,治个头痛脑热,方便省钱省心。”

  2011年以来,肇州先后投资1500万元,改扩建全县104个行政村的卫生所,今年年底前全部投用。每个建筑面积110平方米,设医生室、药局、静点室、预防室等7个功能室,配备血压仪、心电仪等设备,县财政每年还列支专项经费208万元。

  防滑砖地面、太阳能路灯、齐全的健身器材、别致的凉亭、雅致的文化墙、水泥地面篮球场,站在胜利村吴显屯占地面积7200平方米、政府投入210万元的文化广场,63岁的村民刘振久感慨:“有这广场这环境,外面多好的地方我都不眼红。”

  去年以来,肇州县大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投入资金2700余万元,建设美丽乡村54个,建成文化休闲广场20个,大大提升了农民的精气神和幸福指数。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