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钦敏来皖调研非公有制企业法律服务

2014年11月08日10:59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王钦敏来皖调研非公有制企业法律服务

11月3日至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率调研组来皖,专题调研非公有制企业法律服务工作。他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工商联要把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努力为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提供全面的法律保障。

王钦敏对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工商联、商(协)会组织开展法律服务工作,为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实施动员,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供了有力法治支撑。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企业是重要的市场主体,既是法治保障的受益者,也是法治中国的建设者。工商联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工商联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参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各项工作的重大机遇,也对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王钦敏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合法配置资源,改革完善治理体系,为非公有制企业打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要最大限度支持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全力解决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进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困难。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服务发展大局,深入调研,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不断提高工商联法律服务信息化水平,建立完善法律服务体系,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法律服务;进一步引导民营企业家知法、守法、用法,依法诚信经营。广大民营企业也要加强行业自律,提高法律意识,有效防范风险,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调研组在皖期间,先后深入合肥、六安等地相关单位和非公有制企业,座谈交流、了解情况。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卫华等陪同调研。(记者 聂扬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