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从“不敢”到“不想”

2014年11月06日10:0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从“不敢”到“不想”

  不敢文山会海、官腔十足了,不敢大吃大喝、游山玩水了,不敢迎来送往、备办节礼了,不敢铺张排场、奢侈庆典了……一年多来,正风肃纪颇有战果。

  不过,高压下被动“不敢”,不意味着常态中主观“不想”。树倒根存,病灶未灭,风清气正的基础还难以稳固。放眼望去,整改没有到位的问题,基层管理薄弱的问题,“四风”花样翻新的问题,以及部分干部抱怨“不自在”,琢磨“躲风头”,以为不久又可以我行我素、优哉游哉的问题,都还没从根儿上破解。思想和行动上没有自觉起来,“不敢”就是暂时的,说“不想”就更是虚辞。

  “不敢”难,“不想”更难。从“不敢”到“不想”,注定是一场拉锯战、持久战。在这场输不起的战斗面前,我们一刻也不能停止除弊去垢的大扫除,一刻也不能停止编织制度的铁笼子,一刻也不能停止架设纪律的高压线。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抓住当前时间窗口,不断将外在压力转化为内在遵从,才能彻底净化政治生态,让好作风成为习惯、成为主流、成为常态。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