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更广泛更深入组织推动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14年11月05日07:0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更广泛更深入组织推动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者 顾雷鸣)11月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进一步组织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去年以来,省委先后两次专门下发通知,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周密谋划安排,推动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拓展。通过学习,全省上下思想更加统一,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前进方向更加明确,工作遵循更加清晰,进一步增强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力推动了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长期的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更好地凝聚共识、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最根本的是把握要旨精髓。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刻领会讲话所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与马克思主义经典同宗同源的真理力量,深刻领会讲话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深刻领会讲话所蕴含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和思想风范,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理论修养,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增强领导能力和工作本领,使讲话成为指导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充分发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龙头带动作用,按照“分领域、分专题”的学习要求,精心设置学习专题,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做主动学习者、自觉实践者、模范贯彻者。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进一步端正态度、潜心领悟,突出全面系统,精读深读原文,拓展学习内容,紧密联系实际,真正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巨大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见诸行动。要投入更大的力量、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不懈抓好深化产业结构调整、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三项重点任务,把调结构、抓创新、转方式、惠民生作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之策,持之以恒加以推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力争先起步、快落地、早见效,确保改革改有所进、改有所成。深化法治江苏建设,更好发挥法治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反对腐败,锲而不舍改进作风。

  会议研究确定了省委中心组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方案,明确了有关专题设置、时间安排、学习形式和学习资料。会议强调,省委中心组要带头抓好学习,带动全省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持久开展。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