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主城各区将开展集中拆违整治行动

2014年11月05日04:4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主城各区将开展集中拆违整治行动

  本报讯 (记者 郭晓静)为贯彻落实《重庆市查处违法建筑若干规定》(重庆市人民政府令第282号,以下简称《规定》)和《关于进一步推进主城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维护城乡建设发展秩序,主城各区将从即日起,开展集中拆违整治行动。这是记者从11月4日召开的“全市主城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会议指出,近年来,主城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存量违法建筑量大面广,新增违法建筑势头没有得到根本遏制,城乡结合部待开发、待征用区域成为多发易发地;部分住宅小区违法建筑也屡禁不止,特别是一些别墅、洋房等中高档住宅小区私挖地下室、擅自加层背包等乱搭乱建现象大有成风之势,不断引发信访矛盾和邻里纠纷,带来恶劣的社会影响。

  出席会议的副市长陈和平表示,违法建筑不仅破坏了城市建设秩序,还损害了群众利益,要认清违法建筑的诸多严重后果,统一思想,坚定决心,切实把这项事关发展和民生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他要求,今后一段时间,主城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要紧紧围绕《规定》和《通知》的具体要求,每个区都要结合实际情况,抓住几个典型,采取强拆一批、重罚一批、曝光一批的方式,重点突破,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进行整治打击。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