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加快拥抱 新型工业化

2014年11月05日03:13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加快拥抱 新型工业化
机器人、智慧屋、火星车……在“中国装备制造业第一大展”的工博会上,人们看到的是一系列新科技、新装备带来的时代飞跃。“高端、智能、绿色”的工博会,生动地揭示了新型工业化的两大特点: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为引领。
所谓工业4.0,实际上就是探索新型工业化的一种模式。这次工博会上,展示了工业4.0的具体应用案例。更高的效率、更低的能耗、更少的污染,来自于更高的科技含量。这就是创新驱动在新型工业化中的核心地位。
令人欣喜的是,在全球制造工业最高水平同台竞技的工博会上,中国工业正在给人们带来越来越多的惊喜。以探月、深潜为代表的“上天入海”尖端技术,从建造到使用全面实现环保、智能的实用住宅……在新型工业化道路上,涵盖国防科工、工业设计、信息技术、质量创新、环保新能源和机器人技术等各个领域,都有中国人奋力前行的身影。工博会又是一次创新领域思想和观点的交汇。密集的院士圆桌会议、发展论坛、科技论坛,将进一步激发业界的创新活力,引领新型工业化向万众创新的层面深入。
科技创新是中国应对新时期新挑战的战略选择。而科技创新的成果,归根结底要转化为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核心驱动力。工博会是一个交流与合作的窗口,是一个示范与引领的平台,它将助力我们登高望远,更好地规划并加速拥抱中国新型工业化的大未来。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