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湘潭国税:突出“三导向”导出新气象

2014年11月03日07:1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湘潭国税:突出“三导向”导出新气象

  近日,邓先生来到湘乡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缴纳车辆购置税,他将填好的表格和资料交给国税工作人员,只见税干将车辆合格证二维码放到电子扫描仪前一扫,车辆的电子信息立刻就显示出来,前后不到4分钟就办完了全部手续,而在未使用二维码扫描技术之前,却需15分钟左右。这是湘潭市国税系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扎实整改带来的可喜变化。

  在抓问题整改中,该局突出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在纳税服务上再增效。整合和优化办税流程,89项涉税业务缩减办理时限;取消进户执法检查项目29项,对税务登记等38项表单实行“免填单”;推行主要涉税事项“同城通办”,涉税事项可同城跨区域就近办理;实行POS机刷卡缴税,推广网上办税厅、二维码扫描等信息技术,极大提高了办税效率。同时,以基层需求为导向,在基层建设上再给力。清理整顿长期不在岗人员,安装视频考勤系统强化劳动纪律考核,完善领导外出报备、会议培训管理等制度,狠抓业务培训和竞赛活动,提高人员素质。此外,该局以服务大局为导向,在服务大局上再鼓劲。认真落实简政放权要求,向社会公布行政审批清单,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开展税收政策效应分析,营改增政策效应分析报告为市领导提供了决策参考。

  为确保整改效果,该局实行整改清单销号制,目前,全市系统领导班子整改清单中已销号273项,完成进度达70%。扎实有效的整改得到了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在全省纳税服务满意度调查中,湘潭排名第三;在各类代表参加的群教活动测评中,该局总体评价和解决突出问题评价为“好”的均达到99.4%。

  (杨锡林 周杰)

  ·改革发展新亮点·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