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2014年10月31日15:1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闭幕后,我省各地各部门纷纷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表示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各项重大任务的精神实质,以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抓好当前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直机关工委

10月27 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传达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依法治国方略为法治中国的建设绘就了新的蓝图,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要求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中心组要就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列出专题认真加以研究。要多措并举抓好对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在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深化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机关

10月27日,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就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10月29日下午,省政协机关举行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省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准确理解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并组织开展讨论交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围绕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开展调研。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自觉用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规范自身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机关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省扶贫办

10月29日上午,省扶贫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十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扶贫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最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要认真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扶贫工作,严格遵照执行既有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完善新形势下扶贫开发和机关建设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工作依法规范有序有效进行。要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后两个月的工作,扎实推进移民搬迁、干部驻村扶贫、扶贫建档立卡、雨露计划、产业扶贫、外资扶贫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年度减贫等各项扶贫任务圆满完成。

省公安厅

10月29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会议强调,各警种、各部门要组织广大党员民警“原文学、学原文,重点学、学重点,深入学、学深入”,找准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结合大力推进“四项建设”,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能力和执法公信力。

省人社厅

10月30日上午,省人社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就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支部为单位认真研读全会决定,组织学习讨论。二是要抓好工作落实,加强对标自查,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三是要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加大作风整顿工作力度,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四是要继续深化改革,对今年7个方面21项改革任务进行认真梳理,提前谋划好明年的改革工作。五是要做好宣传思想舆论引导。

省委党校

10月30日,省委党校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精神。会议要求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校委中心组要带头学习;二是抓好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学习;三是抓好在校学员的学习辅导,组织精兵强将做好理论研讨和讲课准备工作,按版块分专题进行讲授辅导;四是组织开展好理论研讨活动;五是抓好科研咨政工作,结合省情组织开展好调研,为省委、省政府提供高质量的理论文章和决策参考成果;六是加强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新高潮。

社科理论界

10月29日,由省社科联召集的我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西安举行。来自各级社团、社科联及高校的代表和专家学者围绕四中全会依法治国主题的时代缘由、内容体系、特点亮点、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认为,当前,法治正逐步成为中国的新常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还需要不断加强基层法制建设,并在提升立法质量、加强法制宣传等层面进行有益探索。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利用自学、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全会决定,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根本要求,同时紧密结合陕西实际组织学术研究,为推动我省法治建设发挥好智库和智囊团作用。(记者 齐小英 万君 程伟 韩岩 李艳 见习记者 陈嘉 崔茜 通讯员 陈鹏 梅轩 郭宝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