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吴英杰:坚持党的领导 推进依法治藏 夯实改革发展稳定根基

2014年10月31日15:09   来源:西藏日报

今天,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来到堆龙德庆县乃琼镇岗德林村、羊达乡通嘎村,调研指导村(居)“两委”换届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标准、坚持依法依规、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严格把关、坚持完善乡规民约,引导广大党员和各族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力,选出能力强、素质好、威信高的领头人,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带领各族群众共同增收致富,为确保西藏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王瑞连陪同调研。

在乃琼镇岗德林村,吴英杰听取了岗德林村“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现场观摩了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吴英杰从强化领导、组织严密、坚持标准、依法依规等方面充分肯定了该村支部委员换届选举的组织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把那些牢记党的宗旨、政治立场坚定、坚决反对分裂、善做基层工作的优秀人才充实进村(居)“两委”班子,全面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确保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开花结果。

10月20日,堆龙德庆县羊达乡通嘎村在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上通过全村广大党员干部投票选举顺利产生了新一届村支部委员会。在村委会会议室,吴英杰与新当选的村支委成员亲切座谈。他勉励新一届村党支部要把握运用好党的富民惠民政策,用好各种有利条件,做活做大集体经济这篇文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从身边的变化中进一步深刻认识“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以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和谐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关怀厚爱。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研究部署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若干重大问题,强调要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充分发挥乡规民约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新一届村党支部要深入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着眼坚持依法治藏,立足推进我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乡规民约,将群众性自我约束与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严守国家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提升各族群众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水平。

最后,吴英杰来到村里的老党员阿琼家中听取群众对村“两委”换届工作的反映和意见。阿琼说:“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充分听取了民意,真正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我们对选举结果非常满意、真心拥护。”听了老人的肺腑之言,吴英杰十分高兴,他说,西藏民主改革以来,我区广大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坚定地跟着共产党走,赤胆忠心、无私奉献,为推进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实现我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各族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支持新一届村(居)“两委”班子工作,团结带领大家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就进一步做好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吴英杰强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各级换届领导小组、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村(居)“两委”换届工作,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解决“一薄弱”问题、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的迫切需要,是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推进跨越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指示要求,按照陈全国书记“善始善终地抓紧抓实抓好,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的指示批示,把扎实做好村(居)“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明确各级责任、加强指导检查、狠抓教育培训、加大宣传力度、严肃工作纪律,努力把村(居)“两委”换届打造成符合中央要求、区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的工程。(记者 蒋翠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